熹有长庚

两心相悦君不知2风云

南北向 小王爷南✖️将军北


私设:炘南:名李晏字炘南


            北淼:名张洺字北淼


可能是两个人穿着马甲谈恋爱的故事,大概会变成古代权谋(?)也许是披着古风趴的谈恋爱小情侣 结局没想好目前脑了三个,没存稿,想起来就往坑里撒点土。

PS:2022.11.12朱一龙拿了金鸡影帝!!太开心了左右睡不着更个文一起开心开心


正文


“小王爷,您接旨吧。”手捧着圣旨的文公公,笑眯眯地说着。


“臣接旨。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看着这份不合时宜的圣旨,炘南心中虽有疑惑面上还是礼数周全地接了旨。


“文公公,舟车劳顿辛苦了,这些是我们王府的心意,请各位喝口茶。”话音刚落,旁边便有机灵的丫鬟递上了一个看起来分量就不轻的荷包。


“夫人客气了,那咋家便回宫复命了。”拿到荷包的文公公笑的挤出了褶子,“小王爷,皇上说,天气凉了,您可以晚些时候再去谢恩。”


“多谢皇上挂念。”


又寒暄了一阵这才将宫里的人安稳地送了回去。眼看着马车走远了炘南才松了下来,有些厌烦的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南枫忽地出现用披风给炘南裹了个严实。


炘南紧了紧披风,朝刚刚示意打赏公公的女子走去,“蕙姨,这个位置……”


“这个位置本来就是你的,你叔父也是这么想的,原本我们打算等你及冠之后,由你叔父出面向皇上请封的,如今皇上圣旨已下,也算了了你叔父的一桩心事。”


“我还是觉得叔父比我更适合做这个王爷。”


“什么我适合呀?”话音刚落一个更沉稳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叔父?您的脸色?是又出什么事了吗?”炘南微微皱起了眉头,自从自己这次回京,叔父的脸色好像一直都不太好。


“进去说吧。”短短几个字却漏出了几分疲惫。

炘南接过婢女手上的茶壶,为李燚倒了一杯茶“叔父,可是今天朝会出了什么事?”


李燚颔首,“今天朝会陛下除了下了两道封赏的旨意,还宣布了北蛮使团要进京的消息,要是使团脚程快些,年前就能到京城。咱们这个陛下怕是真的动了息事宁人的念头了。哼。”李燚冷笑一声,“北蛮人狼子野心,又怎会安心臣服。”


“北蛮既然派使团进京,便表明也是存了和谈的心思的。叔父,我不在朝堂,这次战役虽算得上胜利,可其中消耗叔父怕比我明白许多。北蛮的消耗只会更甚,收手缓口气也是有可能的。” 炘南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杯盏边缘说道。


“好了,好了,炘南这还没有入朝堂你便总是拿这些事来烦他,今天他起了个大早又在寒风中跪了那么久,你不心疼孩子,我还心疼呢。”

略带责怪的话语,惹得叔侄两人都带了几分笑意,原本因为朝中之事而变得有些沉重氛围也被一扫而光了。


“是我昏头了。阿晏,快回去休息吧,要不你婶母念叨的我头都疼了。”


“那叔父不也乐在其中吗。”


“净说浑话,对了,之前说过要在你院里建个汤池,已经竣工了,正好今天你去泡泡驱驱寒。”李燚笑骂道。


“劳叔父费心了。”炘南有模有样的向李燚行了个大礼,“去去去。”李燚笑着挥挥手把炘南赶了出去。


没有人发现出了正堂后炘南陡然冷淡下来的面容,炘南紧了紧披风快步朝自己院里走去。有一点婶母没说错,折腾了这大半日,他确实有些倦了。草草用过饭,缓了缓有些疲乏的精神,炘南这才信步走到自己院中的汤池,汤池是李燚特意差人为炘南建的,池中水是引了京郊温泉别院的温泉水,颇费了一波心力。炘南褪去自己身上的衣物缓缓入了水。


水雾氤氲,温热的水包裹着炘南的全身,原本压下去疲惫渐渐涌了上来。半睡半醒间,一道冰冷的寒光骤然闪过,炘南猛地惊醒,右手向后一抓利落穿好自己的里衣跃出了水面,堪堪避过了一支冷箭,一箭放空,埋伏的众人齐齐现了身形,手持钢刀朝炘南攻来,炘南一个滑步,躲过了横斩过来的一击,双手拿起了自己因为警觉随身携带的双刀,双刀在身,炘南像陡然变了一个人,冷冽的杀气给他整个人染上了几分狠厉。辗转腾挪,双刀游走间便已带走一人性命。左手背后,用刀身的挡了来自身后的一击,对方骤然发力,炘南竟支持不住跪倒在地,此时炘南才发觉,自己的内力在缓缓消失。不能久战。炘南当机立断,炘南运起体内所剩不多的内力,突然发难,对方似乎也没想到炘南还有反抗之力一时不察顿时被击退了几步,汤池的动静率惊动了炘南的贴身暗卫南枫,南枫赶到时便是炘南被围困在中间的情形,“少主,属下来迟了。”南枫飞身入包围只一眼便知炘南情况不妙,将炘南护在了自己身后,“少主,您怎么样。”“下三滥的招数。他们的武功路数奇怪,要小心。”炘南出声提醒。


炘南的手还在颤抖,原本和自己几乎融为一体的双刀,现在却显得沉重无比,每挥舞一次便又沉重几分,一把刀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朝炘南砍来,南枫虽有心回护,却被他人拦住手脚,一时难以脱身,炘南转身回防,在刀划过自己臂膀的瞬间将自己的刀插进了对方的喉咙。“少主!”看着炘南雪白寝衣渗出的血迹,南枫红了眼,原本还想要留人性命拷问一番,现在却不再留手,一时间刺客竟难以近身,攻守形势顿时反转,院外府兵姗姗来迟,包围了小院,刺客眼见计划失败,非但不逃反而发起了狠,在府兵进来的刹那,一道黑影直冲院外,与此同时剩余的刺客想被夺了魂一般摔倒在地。“少主我去追。”跑得这个肯定他们的头目,他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的胆子,在天子脚下暗杀王爷。“不必。”


“什么?”南枫没想到炘南会给他这一个答案,一时愣在原地,可看到炘南苍白近乎透明的脸色,南枫作势要扶,炘南摆摆手,“去看看他们身上有没有一朵梅花刺青……”炘南声音渐渐低下去,像是想起了久远的往事,“王爷,我等来迟望王爷赎罪。”府兵首领适时出声打断了炘南。


炘南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眼神晦涩不明,还未开口便听得一道熟悉的声音从院外传来:“炘南!你堂堂南王府守卫竟如此松懈,竟能让刺客逃了出去,顺手给你带回来了。”一青衣公子手擒刚刚逃走的刺客落入院中。“说,是谁派你来的。”


黑衣人抬头朝炘南的方向看过去:“王爷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挡了谁的路。”话音刚落,黑衣人便低下了头,青衣公子连忙查看:“好厉害的毒啊。”“是死士。”炘南喃喃道。察觉炘南状态不对青衣公子连忙将其扔在一旁。径直朝炘南走去,走近了他才惊觉炘南的状况比他预想的要差的多。他沾了沾伤口的血迹,捻开放在鼻尖闻了闻,没有特殊的香气才堪堪放下心来:“还好,刀上没毒。你自己觉得怎么样。”


南枫抬手示意府兵将这里打扫干净,自己则去替炘南拿衣物。“没什么只是现在还没什么力气。应该是软筋散之类的东西……”南枫为炘南披上了披风:“吴公子,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还是回少主房间您仔细给他看看吧。”


三人先行回了炘南住的正殿,青衣公子拿出药箱细细为炘南包扎起来,“东杉你怎么想起来京城的。”“师父放心不下,让我来盯着你。炘南你真的没有瞒我什么吗?你今天的状况很不对……”


“没什么,我只是没想到那些人这么心急,让我想起了一些旧事。”炘南看着东杉熟练的动作说道。“你既不愿说,我也不多嘴了,总归你是有分寸的。”


“阿晏,这是伤到哪儿了?府兵是干什么吃的,那么多刺客怎么会出现在王府?”李燚风风火火地进了房间,脸色慌乱哪还有什么正二品大员的样子,“叔父,只是皮外伤,无碍的。让您担心了。”


“这位是?”临到近前李燚才发现为炘南包扎的是一个眼生的公子。“叔父,这是东杉,之前家信中我向您提起过他。”炘南一笑,向李燚引荐了东杉,李燚点点头,“我想起来了,他是你的师兄,百闻不如一见,药王谷的嫡传弟子果然是仪表堂堂,哪怕比起京城中的世家公子也是不逞多让。”“李大人谬赞了,东杉不过一介村夫,沾了师父几分风骨罢了。大人,我有个不情之请。”得到李燚首肯的东杉继续说了下去,“我想看看炘南今天中午的饭菜。”“你是怀疑有人给阿晏下毒吗?”


“他们既然安排了刺客,便不会下毒,应该是一些让我失去反抗能力的药物。东杉不放心非要查个明白。”“那便麻烦吴公子了。”东杉颔首,由下人领着出去了。“你们也都下去吧。我和叔父有事要谈。”


“阿晏,你信我吗。”没了外人在李燚很自然地坐到了炘南床边,握住了炘南没受伤的那只手。“您已经知道那个人说了什么了。”炘南毫不意外李燚会知道自己遇刺时的细节,即便自己承袭了爵位,是这座府邸名义上的主人,论掌控力终是比不上以庶子的身份撑起王府九年荣耀的李燚。只是他不在乎。“您就没什么要说的吗,为什么他们刻意在我眼前复刻当年的那场刺杀,又为什么刻意将一切指向了您。我自是相信您的,您要想我死,大可不必等到现在,我只是好奇这种刻意的离间计目的又是什么呢。”


 “当年之事即便是我亦未窥得全貌,这便足以证明幕后指使之人不是现在的你我所能抗衡的。”炘南看着李燚稍显复杂的眼神,便已明白李燚的弦外之音,他们两人一个是当今朝中的二品大员,皇上依靠的肱骨,一个是新袭爵的南王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连他们都不能抗衡,这幕后之人的身份可以说是呼之欲出。“叔父,此次我遇刺,府兵姗姗来迟,如此行径怎可当我王府护卫之任?我们不如将此事闹大一点,借此机会好好清洗王府上下。”


李燚拍了拍他的手:“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你现在需要休息。”


“李大人说得对。你现在需要休息。”“吴公子可有查到什么?”“大人放心,我已验看过了,只是普通的软筋散,为了成事下了十足十的量,炘南应该吃的不多只不过被热水一激,催发了药性才会有无力状况,睡一觉就好了。”东杉查出的结果和炘南所料不差,“都说没事了,如今你们总可以安心了。”


“小心些总是没错的。既然你没事那我便回去了。阿晏你好好休息其余的事我会给你个交代的。”李燚闻此才堪堪松了一口气,炘南说得没错这对于南王府来说是一次拔除钉子的绝佳机会,可这其中度的把握还需他好好琢磨。


可惜不是每件事都能随人心意,入夜,原本安睡的炘南无缘故地发起了高烧。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