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有长庚

【贺华诞/18: 00】等风来·初遇

CP:南中

破镜重圆(后期会修文)

音乐学院院草/钢琴家李炘南✖️地理科学学院新生/摄影师坤中

私设坤中大学专业是地理,又在嗑奇奇怪怪的 cp了


正文


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入眼处皆是一片碧绿,呼吸着新鲜空气,炘南觉得自己因为炎热而躁动的心慢慢恢复平静,"炘南!”熟悉声音自远方来到近处,下一刻肩膀一沉多了一条胳膊,“你这么早就回校了?正好一起迎新生去啊。你们音乐学院人手好像不够。"


炘南拿开放在自己肩膀上胳膊,"反正也没什么事,就提前回来了,至于迎新生,我就不去了。不是还有你们学生会吗。"炘南扬了扬自己手中拿着的乐谱,"有迎新生的功夫,我还不如多练几遍琴。""唉,你就安心让我一个人在大太阳底下迎新生啊?还是不是我兄弟了?"


"东杉,我早就说过了学生会就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地方,大一参加可以说是天真懵懂,大二当部长也勉强能算锻炼自己,你都大三了,还深陷其中,你不迎新生谁迎啊。主席大人,好好给自己手下的兵做榜样吧,像我这种没有奉献精神的人啊,可要去琴房吹空调了。想摸鱼的话就来找我,门给你留着。"炘南弹了下乐谱。"快走吧你。别在这儿拉仇恨。"东杉笑着推了炘南一把。


炘南不再啰嗦,往树荫深处去了。树荫深处隐约能看见一片低矮的房子,音乐系作为Y大王牌专业历史十分悠久早在建校初期便建了琴房,因为那架baldwin,即便之后新建了琴房和艺术楼老琴房也依旧被保留了下来。只是由于种种原因音乐系学子还是渐渐不再前来。直到炘南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这里。这架尘封已久的Baldwin才再次散发了生机。这座琴房也几乎成为了炘南的专属琴房。


回到自己所熟悉的地方,打开空调关上通风的窗,门被虚掩着,时间仿佛停止了流动,这一刻世间只剩他与这架钢琴。掀开防尘罩,打开琴盖,乐谱稳稳放在乐谱夹上,落座。骨节分明的手指落在琴键上,一种清晰又柔和的琴声便从手中流出。属于Baldwin独特低音力量震动着炘南的心弦,透着一种穿过岁月的厚重感。


双手灵巧的在琴键上翻飞,跨度却不大,左手重复的单音反复出现,像夏季沉重的雨滴,滴滴答答,右手越动的幅度逐渐增大像是夏季的暴雨激烈昂扬,没有华丽的连音,每个音符都像是雨滴般自手中落下,是轻快的,是俏皮的,没有雨滴原有阴郁的意象,反倒透出勃勃生机,琴音渐渐收歇,像是一场大雨接近尾声,只留给人们无限遐想。


原本关上的琴房门不知何时被人推开了一条缝,午后的阳光轻轻柔柔地走了进来,唤醒了原本沉浸在琴曲中的炘南。“东杉?来了怎么不进来。”炘南下意识以为是准备来偷懒的东杉,并没有多想便让人进来坐坐。


“呃,学长好。”一个陌生而富有朝气的声音让炘南发现来着并不是东杉。


“你是?”炘南转身便看到了一个被阳光拥在怀中闪闪发光的男孩子,“学长好,我是坤中,是地理科学院的大一新生。我是不是打扰你弹琴了。”自称坤中的学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算打扰,本来也要结束了。我是李炘南,音乐学院钢琴系大三的学生,不过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这是我们学校的老琴房,很少有人过来的。”炘南看着眼前有些不好意思的学弟,心里倒没有被人打扰的生气,反而带有几丝笑意。


坤中抛起了自己手中的篮球,篮球落在指尖稳稳地旋转了起来,“本来是想找地方打篮球的,但是学校太大了,我迷路了。”说完便将篮球再次抱回了怀里。


炘南被他有些孩子气的行为逗笑了,现在的新生都这么可爱吗。“你们学长就没带你在学校转转吗?”


“带我的学长把我送到宿舍就跑了。”说起那个有些跳脱的学长坤中就有些来气。


“我记得这附近有个老体育馆,是篮球队训练的地方,不知道今天有没有人在。要我带你过去吗。”


“真的吗!”看着坤中突然亮起的眼睛,炘南的心乱了一拍,“会不会太麻烦学长了。”


看着坤中突然乖得像小猫的样子炘南觉得有些好笑,“你只要说想不想就可以。”


“想!”坤中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炘南合上琴盖,关上空调,锁好门,这才走到了坤中身边。示意坤中跟上自己。


“学长,你刚才弹得是哪首曲子啊?感觉就像在下雨一样,让我觉得置身于雨幕之中,清凉畅快。”坤中像是一只刚飞出囚笼的小鸟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心。


“刚才那首曲子是肖邦的前奏曲,不过大家更愿意称呼它为雨滴,他背后也有一段美好故事。”


“是什么?”


“这首曲子创作于1838年,这时候的肖邦由于肺病的恶化,经女友乔治·桑的安排,千里迢迢地来到四季如春的地中海马略卡岛。有一天,乔治·桑上街买东西,恰巧下了大雨,迟迟不能回来。肖邦躺在家里即寂寞又惧怕。正在这时候,房间又漏雨,滴滴答答令人心烦。他们都说肖邦是不耐烦之中,起身作出了这首著名的前奏曲。我却觉得不如说是肖邦在期待着雨停后自己爱人便能归来的期待。”


“那我想肖邦一定很爱乔治桑。”


“百年前的爱恨情仇我们又如何得知呢,我倒是愿意相信乔治桑对肖邦来说一定是意义非凡。”炘南低头微笑。


“学长很喜欢肖邦?对他的感触好像格外的多。”


“他是我妈妈最喜欢的钢琴家。我弹的第一首钢琴曲也是肖邦的。所以肖邦对我来说也有不一样的意义。不说肖邦了,前面就是体育馆,希望他开着,否则我们可就白跑一趟了。”


“不算白跑,认识学长比打篮球还要让我开心。”少年明媚的笑容让炘南微微动容。连忙快走几步,掩饰自己的失态,来到体育馆门前,隐约能听到篮球碰撞地面的声音,“你运气不错。”炘南推开了门。


进到体育馆,炘南环顾四周很快锁定了自己音乐系的同学,“林晗!”


被叫到名字的林晗将手中的球传给队友,示意比赛暂停,小跑着离了球场,“炘南?你不在练琴怎么跑体育馆了。我们系的瑰宝终于要走下神坛,和我们凡人一样来打球放松了?”林晗说话间其他人也陆续下了场。


“不是我……”炘南抓住坤中的肩膀将他推到了众人面前,“坤中,今年地院的新生,是他想打篮球我就把他带过来碰碰运气,看来我运气不错。”


坤中也不见外利利落落喊了声“学长们好!”林晗眼神围绕着炘南和坤中打了个圈,“地院的新生怎么被你拐到了。”


坤中本来就因为麻烦炘南而觉得不好意思,听到林晗的话下意识地反驳道,“不是拐,是我自己想找篮球场打球,结果迷路走到了炘南哥的琴房,炘南哥这才领着我到这儿来的。”


看着眼前认真解释的坤中几人都爆发了笑声,“学弟,他是在开玩笑呢。”


“好了好了,你们几个老学长拿人家新生寻什么开心。”炘南也笑道。


“不就是打球吗,这倒好说,不过我们可要试试小学弟的技术怎么样。”林晗收起笑意“先比比投篮吧?”


“我都可以。”坤中一听到有球打,顿时精神了许多。


“炘南你来吗?”突然被点名的炘南连忙摇了摇手,到看台坐着看琴谱去了。


突然的欢呼声打断了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炘南,球场上坤中以两球的优势赢了林晗,“坤中,你这技术可以啊!林晗的投篮可是我们这群人里数一数二的。”


“林晗,是不是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了。”炘南也跟着说道。


“有你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吗,李炘南。打篮球又不是只靠投篮就能赢,谁输谁赢打一场才知道。坤中你敢吗。”


“这有什么不敢,乐意之至。”场上的人自动分成了两批,一人手持篮球作为裁判站在中央跳球区。


看着场地双方拉开的架势,炘南难得多了几分兴趣,“这么正式啊。”


作为两队队长,林晗和坤中都紧紧盯着裁判手中的篮球,一声哨响,篮球被抛向天空。林晗率先起跳,坤中虽慢了一些却凭借自己的弹跳力率先碰到篮球掌握了先机。落地转身,坤中没有犹豫将球传给了自己的队友。场上气氛顿时变得激烈起来,坤中像一条游鱼,灵活的穿梭在场上,一步步逼近着林晗方的篮筐,队友适时将篮球传到坤中方向,接球转身,带球绕过林晗,起跳投篮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般。哨响得两分。与坤中同队的队员互相交换眼神,确立了这场球坤中的中心地位。四个人主攻防御和传球,尽量多的将球送到坤中的手上,坤中也没让他们失望,精准的命中给队伍带来了大量得分。


林晗见状立马调整了战术,从一开始的保守变得积极主动起来,双方打的有来有回,林晗靠着对自己队员的熟悉和彼此的默契,得分也渐渐追了上来。最后10秒钟的时候,林晗再次控球,投出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成功反超了坤中队。


“古话说的没错,姜还是老的辣。输给学长心服口服。”坤中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和林晗握了握手,“你也不赖,要是这场比赛再输了我的脸可要炘南面前丢尽了。”林晗拍了拍坤中的肩膀。


“我以为你的脸早在你和我比钢琴输了之后就丢尽了。”


“你说说你这么可爱的小学弟怎么碰上他呢,看看他这张嘴从来不饶人。”坤中看着林晗有些无奈的苦瓜样子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还打吗,坤中?”


“不打了,今天刚到学校宿舍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呢。改天再来找学长们打球。”


林晗点点头,“行,我的联系方式炘南有,等着让他把我推给你,你想打球联系我也行。”


“谢谢林晗学长。”


“啧啧啧啧叫炘南就是炘南哥,到我这儿就成学长了……”林晗颇有些幽怨地控诉道。


“行了吧你,我看你在我们钢琴系真是太屈才了,这演技,台词你去隔壁学校学表演也许就一炮而红了。”炘南连忙制止了准备要起哄的众人。


“我们估计要再打一会,你们两个随意。”


“那我先带坤中走了。”炘南也没在客套,转身就准备离开,坤中赶紧跟了上去。


“炘南哥!等等我。”


炘南闻言停下了脚步等着坤中跟上来后,两人一起走出了体育馆,“打得不错。”炘南突然说道。


“啊?可是我输给林晗学长了啊。”坤中有些疑惑。炘南低头一笑,“你啊才刚和他们一起打球,他们每个人擅长的方向你都不了解,所以你调动不了他们只能是他们来迁就你的命中率,林晗那边都是一起打球的老朋友了,默契和战术配合肯定要比你这个空降强很多,要是你和他们打熟了,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走吧,我请你吃饭,二食堂的小酥肉可是一大特色。”


“今天已经很麻烦学长了……”


“我不带你去,你自己能找到食堂吗?”坤中摇了摇头,“嗯?”“那这次你请我就当是我陪你逛校园的答谢。”坤中这次倒是很迅速地答应了下来。


“炘南哥,你是不是还忘了什么呀?”“什么。”

坤中点了点手机,“我还没你联系方式呢。”或许是觉得有些暧昧,坤中又补充到“毕竟林晗学长的联系方式还要麻烦你发给我。”


炘南给自己手机解锁了,调出了自己的二维码示意坤中扫他,“游人?”炘南点点头,看着出现在自己好友列表的“篮球王子”,点了同意。


  

完结


上一棒:@山雨の风楼 

下一棒:@羌女DEER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