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有长庚

【西中】名字旁边的你5

走会剧情


第二天坤中是被自己联络器的消息提醒自带的微弱电流惊醒的,屏幕上闪烁着基地集合,速来几个字。坤中一开始还在腹诽大清早地有什么急事要用到电流提醒这个强度的提示,直到他看清了发信人,“炘南?”坤中下意识喊出了名字,“怎么起得这么早?”西钊被坤中的声音吵醒右手一捞想把人捞进自己怀里,结果捞了一个空。意识到不太对,西钊也起了身,“怎么了?”


“我可能现在就要走了。”西钊看了眼外边的天色,皱眉道,“这么早?是出事了吗。是影界有什么动作吗?”不应该啊,要是影界有什么大动作,界王怎么会放任自己在外这么久?


“不是影界,是炘南。炘南让我们现在去基地集合。”就因为是炘南,坤中才更加不安。坤中对于炘南的感情无疑是复杂的。炘南作为最早加入erp的一员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明明自己是一个佛系温润的性子,可真和影界对上却也从未手软,只要有他在的任务,无论多难大家的心都是定的。也是他给了坤中这份感情最温柔的维护。


"炎龙?他不是不怎么发表自己的意见吗?怎么会突然召集你们?"西钊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自己心中大概有了猜想。


"炘南他只是不随便发表意见,他的意见经过这么多行动的验证大概率都是对的。我要马上出发了。本来还想陪你吃早饭,看来是不行了。"坤中利落地从床上起身,穿好了衣服。草草洗漱一番便出门了。


等坤中到达基地,炘南早已等待多时了。"炘南哥,看来我来的还不算太晚。""坤中来了,你有没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啊?我能有什么事啊?"炘南刚要说什么,见已经来人,便笑笑不再说话。


"哟,坤中这次来这么早。"北淼一把拉过炘南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唉,东杉还没来?""昨晚刚做完一个实验睡得晚了些。"说东杉东杉到,"看来这次我领了个最后。"众人皆被东杉逗笑。"不过,炘南你这次这么着急把我们召集在一块,是为了什么事啊。"东杉开口问道。


"小嵩拍到了一个熟人。"炘南从怀中拿出了一张照片倒扣放到了桌子上。眼神却一直往坤中的方向走。坤中死死地盯着桌上那张倒扣的照片,心脏像是要跳出来。"坤中,你有没有什么事要告诉我?"炘南一见面便问出的那个问题,再次回响在坤中的耳边,他已经知道了吗?他是在给我一个跟他坦白的机会吗。我又选错了吗?


"什么熟人啊,神神秘秘的。"北淼伸手作势要去翻开照片,炘南却先一步翻开了。"李炘南,你故意的吧。"北淼几乎被炘南这个孩子气的动作气笑了。


照片翻开,熟悉的脸庞映入坤中的眼眸,血淋淋的过往再次重现,说不上是痛苦还是解脱。"雪獒?"东杉首先看清了照片上的人影,随后便看向了自己身边的坤中。


"什么?"北淼一把拿过桌子上的照片,"是他,是雪獒。"联想起坤中最近的表现,"所以说坤中你最近根本不是走出来了,而是一直和他厮混在一起!”北淼猛地站起双手砸在桌子上,像一头看中猎物的狮子般盯着坤中。


“我和谁在一起是我的私事。我有自己的考量不用你在这指手画脚。”坤中丝毫不让。


"什么考量?被人卖了还要替人数钱吗?你忘了你肩胛骨里的那颗子弹了吗?"


"北淼?"坤中受伤的那件事是众人的禁忌如今被北淼口不择言地说出来饶是东杉这种温吞性子也觉得北淼有些过分。"怎么我说错了吗?都被雪獒害成什么样了,还在维护他。不是帮人数钱是什么。"


坤中蹭地也站起身来,按下北淼指着自己的手,"你冲东杉发什么火啊?你总是这样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的身上!我去见西钊就是拎不清就是要投敌?就不能是劝降让西钊加入到我们中间吗?那你呢?你逼走炘南自己拿到指挥权后,是个什么结果?我们erp伤亡人数上升了24%,据点被毁4个,这些你又有什么话说?"


北淼没想到坤中会突然翻旧账,有些措手不及但仍旧嘴硬道,"不管怎么说江山……"


"够了!我把你们叫过来不是为了听你们吵架的。"炘南突然出声打断了北淼接下来要说的话。"李……"北淼转头便撞向了炘南平静的眼神,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不曾发生。又是这种毫无波澜的眼神!北淼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把自己堵得要呕血。愤愤地坐下了。


东杉见状也拉了拉坤中的衣角示意他也坐下。一时气氛安静到诡异。"都清醒了?"炘南环顾一周开口打破僵局。"所以我们现在能把肩胛骨里的子弹,上升的伤亡率给翻篇了吗?"


"炘南,说正事吧。"东杉不明白炘南今天难得的强硬,只好自己搭了个台阶让气氛不是那么尴尬。


炘南拿起桌子上的照片,"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雪獒没有死,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消息。从目前我们和影界交手的情况来看,雪獒还没有出现在正面战场。不排除雪獒参与到了最近几次影界活动的指挥中,但更大的可能是影界刻意隐瞒了雪獒还活着的消息,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给我们捅上一刀。我个人倾向于后者。"


"那按你的意思,影界的底牌我们已经知道了。"东杉说道。炘南摇摇头,"只能说不会被打的猝不及防。"


"那你说这么多有什么意义?就是为了告诉我们多了个敌人?"北淼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你难道不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吗?"炘南看向北淼,满脸都是你就不能动动脑子的疑惑。"在我离开erp的期间……"


"不是说要翻过上升的伤亡率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影界盘亘在这里太久了,他的势力远不是当初刚刚成立不久的erp能相比。我之所以一直反对对影界主动出击,是因为我觉得缺少一个契机。而现在……"炘南一顿,抬手落在了桌面上的那张照片,"这个契机出现了。"


众人一时不知道炘南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沉默了下来,坤中抬头却猝不及防撞进炘南审视的目光。心念电转间坤中试探道,"炘南,你是想和西钊合作吗?"说完坤中思路骤然清晰,无论是最开始炘南对西钊的态度,还是在医院中的宽慰,还有刚刚的欲言又止……也许,也许炘南也是认可西钊和自己的。这个认知让坤中有些兴奋。


"我不同意。"北淼不出意外地提出了反对意见,"和影界的人合作这就是与虎谋皮、引狼入室。与其这样还不如保持现在的打法,专心解决影界制造的麻烦。"


"北淼,你为什么就是对西钊抱有这么大的偏见。"眼见坤中和北淼又要再次吵起来,东杉连忙开口劝道,"你们两个都先冷静冷静,先听炘南把话说完。炘南你说的契机是指什么?"


"如果我们要主动出击的话,我们至少要掌握影界的位置,影界内部的地形以及影界周边的暗哨和他们之间传递消息的方式。只有切断影界总部和外围的联系才能保证我们在进攻的时候不至于被敌人包抄,来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


"你的意思是我们可以通过西钊得到这些确切的消息,知己知彼,一举捣毁影界核心。"说到最后东杉也带上了几分激动。


"可你怎么保证雪獒告诉我们的消息就一定是真的?他如果和影界里应外合给我们下套,那码头的情景可就重现了。"


"有长进啊北淼。"炘南看着北淼一瞬扭曲的脸庞在北淼马上要发火的那刻适时开口,"现在的西钊确实可信度较低。"


"炘南哥……"炘南抬手示意坤中冷静,"北淼的顾虑也不无道理,影界的人不可信,我们的自己人总可信吧。这次计划的核心是坤中。无论西钊现在有没有和你见面,他一定会找个时机来见你一面。"


不等坤中有所反应,北淼便率先开口,"你想让坤中通过雪獒进入影界内部?李炘南你是不是疯了?"


“不,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潜入影界总部的难度和风险也只有我们四个人能承担这个任务。你们三个和影界纠缠这么久,根本没有理由投敌。所以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我想试试。”


东杉点点头,"坤中说得不错,我也觉得可以试试。"


"我公司还有事,既然你们已经决定了那就实行吧,有需要我的时候随时联系。走了。"北淼转身就走,走了几步似是不甘心,微微侧头,"李炘南,希望这次你的决定也不要出错。"


炘南却没有接话,直到北淼走出房间东杉仿佛大梦初醒般,"炘南,你就这么让北淼走了?""该说的都说了,他要走强留也没什么必要。东杉我需要你尽快研制出一款可以植入皮下的定位器。"


"没问题。如果还有别的需要随时联系我,那我先回实验室。"东杉起身拍了拍炘南的肩膀,"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炘南点点头。


整个房间只剩下了坤中和炘南,"炘南哥,那我呢?我应该做什么?""观察、判断、跟随你自己的心。我对你没有任何强制性的任务,给你最大的自主权。"


"可是如果我错了怎么办?"


"对和错从来不是绝对的,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有的选择错了,那就想办法去弥补、去修正,做这些不是为了一个正确的结果,而是不要让自己后悔。"


不求对错,只求无悔。所以这就是炘南你选择回归的理由吗。"坤中你应该试着去相信自己。走吧。"炘南起身走到坤中的身边,也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也该离开了。"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