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有长庚

【西中】名字旁边的你6

这章小情侣都在为了把对方圈进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着~


正文


坤中跟在炘南的身后一起走出了基地,直到阳光真切地照在身上,坤中仿佛才回过神来。看着自己前方的背影,他突然想问问炘南,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自己已经和西钊取得了联系,可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炘南似是也注意到了坤中的沉默,渐渐放慢脚步,“坤中。”“嗯?”“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你还有我们给你兜底呢,放手去做。”坤中直直望向炘南,只在炘南眼底看到了信任。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炘南哥等我的消息!那我先走了!"炘南看着重燃士气的坤中,也露出了笑容。西钊,路已经给你铺好了,你可不要让我失望。


坤中回到出租屋时,却发现西钊早已离开。坤中环顾四周,在冰箱上找到了西钊给自己的留言。知道西钊回了影界,坤中反而松了一口气。他现在心思很乱,正好趁这个时间好好想接下来要做的事。


而与此同时,西钊终于回到了阔别多日的影界。"哟哟哟,这是谁啊?这不是我们影界的雪獒大人嘛。"听到这阴阳怪气的声音西钊脸上闪过一丝厌烦,"界王呢?我要见他。"


没等男人回答,鞭子的破空声突如其来,西钊躲闪不及,狠狠摔到了地上。黑暗处一双高跟鞋漠然走出。“你还知道回来。”冷淡的女声自西钊头顶传来。“冰儿……”不等西钊说完,冰儿手中的鞭子再度扬起,西钊就势一滚,躲了过去,鞭子抽打在地面发出一声脆响,冰儿皱了皱眉,似乎没想到西钊竟然会躲开。冰儿抬手准备再打,“冰儿。”一道沉稳的男声阻止了她。


男声一出周围顿时安静了下来,冰儿没再出手默默走到了男人的左后方站定。而最开始阴阳怪气的男人马上换了一副嘴脸,恭敬无比地叫道:“界王。”西钊也从地上起身,“界王。”


“你还知道我这个界王。”男人冰冷的话语不带丝毫情感,抬手朝冰儿伸去,冰儿见状将鞭子交到了他的手里。界王一抖,鞭梢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轻响,像一条隐藏在黑暗中的毒蛇,悄然漏出了殷红的蛇信。


"我劝你还是好好跟界王认错,不要为了不相干的人让自己身受皮肉之苦。"冰儿冷冷开口道。"只要让坤中加入影界,那么他就不会是不相干的人。"西钊闻言一笑,十分轻松地说出这句话。


"呵,让地虎加入影界,我们雪獒大人未免太异想天开了。"男人不出意外发出了嗤笑。


"闭嘴,丑将。"被训斥的丑将讪讪地抽了抽鼻子不再说话,只是望向西钊的眼神溢满了恨意。界王看向西钊,"我倒是很想听一听你的解释,但你也应该明白欺骗我的后果。"


西钊环视一周,“就在这里说?”“西钊,你别得寸进尺!”丑将忍不住上前呵斥道。


界王睨了丑将一眼,示意他闭嘴。“去会议室。”


直到西钊安稳坐到椅子上,才幽幽开口道,“这段时间我确实一直和坤中,哦应该叫他为地虎在一起。这一点界王您应该已经知道了。”


“那你就说些我不知道的。”界王的指节快速地敲击桌面,显得有些烦躁。西钊见状立刻开口道,“界王还记得我的枪伤吗?”西钊点了点自己的胸口,“他就是那个和我一起中枪的人。虽然他被ERP的人救走,但是ERP的人对他再也不复当初的信任。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最近这几次针对我们的行动中一直十分拼命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地虎之所以针对我们,是为了重新取得ERP的信任?”冰儿开口道。


“这只是其中之一,他更希望为我报仇。”西钊将报仇二字咬得极重。他一抬眼看见了丑将一瞬间的慌乱。


“你还活着,报仇也就无从谈起。西钊我的耐心是有限的。”界王用力敲了敲桌子说道。


西钊微微一笑,直起了身迎着界王的目光回道,“界王,有些话我只能对你自己说,比如我的底牌。”说完西钊便放松了身体,一副他们不走他什么都不会说的的模样。一时间会议室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界王深深地看了眼西钊,还是挥了挥手示意冰儿两人出去。看着丑将关上了门界王说道:“现在你可以说了。”


门外,丑将侧身贴在门上试图偷听到什么,冰儿利落地拉了他一把,“你想做什么?”冰儿压下了声音,“要是让界王知道你有这么大的好奇心,你猜那条鞭子会不会甩到你的身上。”


说到鞭子丑将一抖,他可是亲眼见过这条鞭子沾了多少人的性命,不提还好,一提起来那些人的惨叫声还在耳边回荡。丑将连忙挂起笑脸,“冰儿,这件事你不说我不说怎么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你难道就不好奇里面在说什么吗?”


冰儿嗤笑一声,“我只知道有些事知道得越少,活得才能越长。你要找死,别拉上我。”


门外的丑将被冰儿怼的哑口无言,讪讪地远离了门口,而门里面界王也被西钊说服,同意让他尝试招降地虎。西钊起身那刻,界王突然开口问道:“你要和她在一起为什么不跟他走,或者你们离开这里去个不认识你们的地方隐居?你为什么想让地虎加入影界?你不是早就受够了在影界的生活了吗?”


一粒不祥的红点悄无声息地浮现在西钊的后心,寒意爬上西钊的心头。西钊了然若是自己的答案不能让界王满意,那自己今天怕是出不去这个会议室。


西钊微微停步,没有回头,“我曾经尝试拥抱光明,可是我得到了什么?一颗子弹和直到现在偶尔还会疼痛的结果。如果他真的像他所说的那么爱我,那么陪我一起沉沦有什么不可以,我相信有了他我不会感到厌倦的。”


说完西钊便自顾自地开门走了出去,走过丑将身边他甚至还朝他笑了一下,仿佛这只是一次很愉快的谈话。


直到西钊拐进了走廊尽头的楼梯间,那股如影随形的窥视感才消散下去。他有些脱力地靠在墙上,这时西钊才发现自己的后背早已被冷汗濡湿。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知道这一关算是过了。西钊理了理衣服,离开了影界基地。


炘南说的没错,界王这只老狐狸不会这么轻易地相信自己。“西钊,如果界王问你你为什么要把坤中带回影界?你要怎么回答呢?”那天炘南手掌的温度似乎还留在自己肩头。看着自己的怔愣,炘南也没有生气,只是说了句当时让他摸不着头脑的话,“知道为什么地震过后从废墟中救出的人,都会把他们的眼睛蒙起来吗?在黑暗中待久了的人光明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伤害。你想骗过界王,首先你要骗过你自己。”


当今天界王真的问出这个问题时,西钊却明白了炘南的言外之意,那一刻他就是那个在黑暗中待久了被光明灼伤的人。他毫不犹豫地离开是在赌,赌界王渴望胜利的那颗心和自己依旧拥有的利用价值。显然老天是眷顾他的,他赌赢了。


他拿出联络器熟练地切换了系统,给唯一的联络人发去了一切顺利,开始推进新计划的消息。对面不多时便给出了回复,好,一切小心。


西钊看向天边,太阳已经西沉,黑暗将再次笼罩大地,无尽的黑暗过后太阳依旧会升起。而他现在要赶回家抱住自己的爱人,和他一起等待新的日出。


坤中,真想告诉你,我和你早已经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可他也知道现在还不到时候。要是他知道了会是什么样子呢?是会高兴到跳进自己怀里,还是强装镇定说自己看人从没错过,唔也许会觉得我骗他给我一拳然后红了眼眶。


不不不行,怎么能让他哭呢。西钊摇了摇头,就这样一路想着回到了家。打开房门他一眼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的坤中,他蹑手蹑脚走到坤中身后,蒙上了他的眼睛,坤中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了一跳,又转瞬冷静下来,“西钊?”


西钊撤去蒙住坤中双眼的手,“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我回来你都没听到。”坤中还没说什么,西钊便听到了一声响亮的咕噜声。


西钊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坤中闹了个大红脸,拿起手边的抱枕就要打,“不准你笑!”


西钊一边笑一边躲,“我们地虎好霸道,连让人笑都不让了。”西钊一把把人抱在怀里,“好了,你不是饿了吗?我给你做饭,吃完饭有力气了再闹好吗?”


“那你要给我做鱼香茄子。”“好。”


西钊走进厨房,开始收拾茄子,坤中像是一只粘人的大猫,粘在西钊背上,看着西钊削皮,切条,起锅烧油,油热下葱蒜,香气猛烈地窜了出来,下入切好的茄条翻炒一下,坤中在背后也不老实,蹭来蹭去地西钊被他惹的心猿意马,不等茄条变色就倒入了鱼香酱包翻炒几下,便扭了小火。“坤中,比起吃饭,我现在更想吃了你。”坤中见势不妙,火速逃离厨房,扒着门框喊了声:“色狼!我还有正经事儿要和你说呢!你怎么满脑子那个!”


“你真的不想体验吗?”西钊拿着锅铲靠在厨房台面上,一双长腿恰如其分地进了坤中的眼。勾引!赤裸裸的勾引!“不要!我饿!”


“那好吧。”西钊转身继续炒菜,左手却下意识量了量台面的宽度,或许应该再宽点。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