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有长庚

【西中】名字旁边的你4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也正是因为这份短暂,为每一次相见都镀上金边。西钊陪着坤中吃完早饭后便准备离开,“坤中你真的不需要休息吗?”看着眼前执着要去参加训练的爱人,西钊有些放心不下。如今自己已经回来,他并不想让自己的爱人这么辛苦,更何况这份辛苦还是自己加给坤中的。“你不要小瞧我,我可是进行过特训的!才没有这么娇弱。”说着坤中还蹲了个马步,剧烈的动作牵扯着劳累过度的腰,坤中一时面容有些扭曲。西钊连忙去扶,也深知自家爱人的小脾气的他无奈道,“好啦,好啦知道地虎你很厉害了,快收了神通吧。”经过坤中的一番的玩闹原本有些沉重的气氛散了不少,坤中收起玩闹的心思,难得严肃起来郑重地牵起西钊的手,“一切小心。”西钊没有说话将坤中抱进怀里,吻上了坤中的唇,两人在门前交换了彼此的呼吸,“你也是,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了。”


“你先走吧,我目送你。”西钊松开怀抱示意坤中走,坤中点点头,朝巷子外走去。没走多远坤中像是着魔般朝后方望去,而西钊还在原地微笑着朝坤中挥手。他真的回来了。仿佛经年一场大梦终于复醒,坤中整个人为之一振。灿烂的笑容回到他的脸上,也用力朝西钊挥了挥手,随即奔向自己的战场。直到坤中的身影被地平线吞噬,西钊才转身离去。是时候开启下一步的计划了,他想。只是坤中终究还是入局了,看来自己要加快行动了。


当天晚上西钊便在一个新的咖啡厅和炘南取得了联系。西钊看着坐在角落的炘南快步走了过去。察觉到自己对面坐了人,炘南才放下自己手中的琴谱,指了指表说,“你这次可是迟到了。”“这个地方不太好找所以耽搁了一会儿,怎么突然想起换地方了?”


“先生您的咖啡。”西钊点头致谢,直到服务员走远,炘南说道,“你来找我合作我当然要对你的安全负责,总是在一个地方,影界的人难免会发现。这种时候小心些总是没错的。“炘南浅酌了一口咖啡,将整个人陷进了沙发中,”说吧,这次你找我有什么事。”西钊一方面惊叹于炘南连见面地点可能泄漏的情况都考虑在内的严谨,一方面感受到了炘南与自己合作的诚意,只是炘南话题转变得太快,西钊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不得尴尬一笑,“你对我可真够开门见山的。”


“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虽然北淼有时候对于影界的想法有些过于激进,但有一点他说得没错如今的ERP太过被动,有了你的帮助主动出击也未尝不可。我们两个既然有相同的目的那便是朋友,朋友之间开门见山不是应该的吗。”西钊被炘南的这句朋友砸得有些发蒙,整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


炘南丝毫不觉自己无心的一句话会在西钊心中掀起什么样的风浪,自顾自地说着,“况且我相信坤中的眼光,我们这个小地虎年龄最小,却也不是好糊弄的,能得到他的倾心相待,你又怎么会是大恶之人。”


西钊摇头笑了笑,“我真是好奇,黑犀怎么会觉得你优柔寡断呢。你明明把局势看得比谁都清楚。”西钊喝了一口咖啡,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我想将计划提前。既然你也有主动出击的想法倒是省了我的一番口舌。”


炘南微微皱眉,”提前?怎么会这么突然。”炘南一改刚才有些散漫的姿势说道,“西钊,我能理解你想摧毁影界的迫切,但是你要知道事物的发展总需要一个过程,有时候太急于求一个结果反而得不偿失。”


“我知道计划提前意味着风险的提高,我也明白到这个时候我更应该沉得住气徐徐图之,可我等不起了炘南……”


能让影界雪獒方寸大乱的……炘南深深看了眼西钊,“你见到坤中了。”西钊没有回应,但沉默已经给了炘南答案。难怪坤中今天那么开心。


炘南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你只要还活着,总有一天你们两人会重逢,只是这个时间要比我预想的要早。我很高兴你能开诚布公地告诉我这一切,那一切便还有转圜的余地。先说说你想怎么做。”炘南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想给西钊太大的压力,可手指无节奏地敲击着桌子已显示出他内心的焦躁不安。


“我要将坤中纳入到计划中来。从我们见面那一刻起,我再也做不到瞒住他了。与其将他蒙在鼓里产生变数,不如将他放在我身边并肩作战。”


“你想把坤中带回去?这太冒险了!”炘南难得变了脸色,察觉周围有些异样的目光,炘南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一旦中途出现什么差错导致暴露,我没有把握对你们进行及时的救援。退一步说就算我能说服其他人进行救援,缺乏准备的战斗也会造成无谓的伤亡。我要对我的兄弟负责,也要对你的性命负责。西钊,摧毁影界的前提是我们都要好好活着。我还是认为由你逐步取得界王信任拿到基地权限再发起总攻是一个稳妥的方案。”


“我明白你的顾虑,但请你相信我,我不会拿坤中的性命做赌注。我之所以想让坤中进入影界,一方面是我的……私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影界对坤中的不了解。”西钊抿了一口咖啡,做出了一副长谈的架势,炘南点头示意西钊继续。


“坤中年纪最小与影界交手次数也少,在受伤前后对影界的态度变化却是最大的。这一切都可以解释是因为我。而我伤好后刻意接近,蓄意引导,坤中被我迷惑自愿加入影界便有了理由。而我也可以借助坤中进入影界这一点彻底洗清界王对我的隔阂取得他的信任。而那时影界将会有三个人作为内应,我们的成功率也能得到保证。”西钊亮出了自己最后的底牌。


“三个?除了你和坤中还有谁?”果然炘南敏锐地抓住了西钊话中的新信息。“一个连界王都不知道的人。也是我的底牌。”


炘南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妥协道,“如果事态不对你们立即撤离,摧毁影界可以从长计议,但是你们要好好活着。我会在ERP这里给坤中一个正大光明接近你的理由。”


“炎龙……炘南,你没必要为我做这么多。如果我把坤中带走你怎么服众。”


“我既然重新接手了ERP自然有办法。”炘南抬手示意服务员结账,随后起身拍了拍西钊的肩膀,“西钊,万事小心。”西钊点了点头,目送炘南出了店门,西钊喝完手中的咖啡,朝出租屋的方向走去。这次你们要多久才能找到我们呢?西钊露出了一丝玩味的笑容。


和炘南就下一步计划达成一致让西钊开心了不少。等回到出租屋的楼下,看这那盏熟悉的灯光,西钊心中隐约浮现出“家”的概念。


等西钊打开门,才发现坤中早已因为困倦,蜷缩在沙发的一角睡过去了。西钊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坤中,醒醒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会着凉的。”


“嗯,你回来啦。”坤中努力睁开眼睛,“怎么这么晚啊,还以为你又不要我了……”坤中的声音逐渐减小,又睡过去了。


西钊打横将坤中抱起,走向卧室,将坤中放到床上仔细掖好被子后,才俯下身来在坤中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没有不要你。”这时西钊才真正觉察到坤中对自己的依赖。少年情事不知何时所起,却早已深入骨髓。他清楚地知道不光自己承受不住再一次失去坤中的痛苦,坤中也是一样。“我不会再放手了,坤中。”


也许是因为有了新的计划,西钊选择留在了坤中身边。在坤中前往ERP进行日常训练的时候,西钊大部分时间待在他俩的出租屋中,偶尔外出买日用品,仿佛他只是一个等待爱人回家的普通人。这大概是他们俩个共同度过的最平静的一段时光,坤中在西钊的陪伴下渐渐找回了当初的阳光。


坤中的改变不光被西钊看在眼里,也引起了ERP其他成员的注意。自坤中痊愈归队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阳光的小老虎了,一时间连东杉都开始打趣说,小老虎怕是有什么喜事,偷偷藏着不让人知道。把坤中搞了个大红脸,训练复盘都没做便落荒而逃了。


而与此同时影界也察觉到西钊的异常,在西钊回出租屋的必经之路上截住了他。“我们的雪獒,看起来是乐不思蜀了啊。”熟悉的声音自转角传来,西钊嘴角不由上扬,“哪里哪里。”


“我来给你提个醒,界王已经注意到你了,你最好还是收敛一些,不要忘了我们的计划,也不要拖累我。”


“你放心。你只管把今天你看到的一切一字不落地告诉界王,剩下的交给我就可以。”


“你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剂猛药,要是对症下药见效很快。你现在要做的是蛰伏,要让界王更加信任你。”


“那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声音渐渐远去,西钊也从拐角处走出来进入了巷子。却不想看见坤中出现在巷子的另一端,正好碰到了将要离开的冰儿,两人擦肩而过,坤中愣了一下想要转头确认,西钊适时出声,“坤中!”经过西钊的打岔,坤中再回头巷子中早已没了女人的身影。


“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我刚买完东西回来。”“想你了,便早早回来了。”虽然嘴上说着情话,可坤中还是不自觉地转头朝身后看去。“坤中,你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来问我。不用自己藏着。”


“啊?你……你在说什么啊?”坤中挠了挠头。西钊笑着敲了坤中的额头,“好了,你都快把好奇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快问吧。”


“刚才那个女生,很眼熟。”“是冰儿。”“她要把你抓走吗!”坤中下意识抓紧了西钊的衣袖。“她是来提醒我的。这次离开影界的时间确实有些长了,坤中,我可能要回趟影界基地了。”


坤中松开自己紧抓住西钊衣袖的手,沉默着。他明白只要影界还存在一天,西钊总有一天要回去 。“坤中,你有没有想过去影界看看。”西钊试探道。坤中有一瞬间的怔愣。“我开玩笑的你怎么还当真了。”


“西钊,你说过你要和我一起生活在阳光下的。”“所以我才要回去。”坤中摩挲着西钊的手指心想也许这里应该多上一枚戒指,嘴上却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出发?”


西钊想了想,“不急,我等他们来找我。不过这几天你留在ERP也好,去炎龙给你安排的新房子也好,不要再来这里。”


坤中点点头,“你自己一切小心。”


两人近乎沉默地吃完了晚餐,他们对即将到来的风雨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